厦门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7-07-27 20:36:16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7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群团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群团改革方案。

7月25日上午,市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在市委和上级妇联的领导下,结合市妇联实际,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各级妇联干部认真研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和市妇联改革方案要求,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实质。近期将筹备召开市妇联十六届二次执委会议,层层组织学习、层层组织发动,传达改革精神和全国、省妇联相关改革工作部署,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同时,通过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厦门妇女网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群团改革精神,确保妇联组织改革顺利进行。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妇联改革。要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要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8月底前全面完成镇街妇联区域化建设、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加大两新组织、楼宇、协会、网络、基地等妇联和妇女之家建设。规范各级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履职,对新任专兼职妇干开展业务轮训,在基层工作中更好地亮出妇联旗帜、表明妇联身份、发出妇联声音。三是做好具体分解立项。在市委和全国妇联、省妇联领导下,按照《厦门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统筹推进改革工作,分步有序实施,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今年12月底前,按照责任分工细化落实改革任务。总体上在2018年年底与全国妇联、省妇联同步完成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