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你愿意“喂”爱坚持吗?

www.fjsen.com 2017-06-09 11:59:56  蔡怡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蔡怡婷)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随着二孩政策实施,母乳喂养越来越多地成为广大年轻女性在生儿育女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问题。每个父母都希望为孩子提供最好的,但是,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0至6个月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却明显偏低。近日,记者在我市采访中发现,虽然越来越多人知晓母乳喂养能够让母婴终身受益,但是,仍有很多家长出于各种原因选择配方奶粉。

希望可以坚持母乳喂养

让孩子自然离乳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可以喂到孩子自然离乳。”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如今五个月了,她一直坚持给孩子喂母乳,其间有不少朋友建议她等到孩子六个月后就可以开始考虑断母乳,但是她并不认同这种说法。陈女士表示,她有一个妈妈群,常常有很多妈妈在群里抱怨,因为喂母乳失去了很多自己的时间,每天都要被绑在家里喂孩子,而且身材也因为喂母乳改变很多,“也有妈妈从一开始就坚持不喂母乳,直接让孩子喝奶粉。”陈女士说,她不能理解不喂母乳的妈妈是怎么做到的,她认为喂母乳可以给孩子提供最好的营养,这和奶粉不一样,而且每一次喂母乳,都是母亲和孩子最亲密的独处,也是孩子离开母体剪断脐带后她和孩子最幸福的相连。因此,如果有朋友怀孕了,她都极力推荐她们以后一定要坚持喂母乳。

和陈女士一样,认为应该坚持喂母乳的还有市民小吴,虽然还不曾为人母,因为工作的原因,小吴经常要接触一些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我相信只要是好的,妈妈们都愿意给孩子。”小吴说,不能说不喂母乳的妈妈就是不爱孩子,而是她们可能对母乳喂养还存在一些误区,例如认为妈妈身体不健康就不愿意给孩子吃母乳,又或者觉得喂了一段母乳结果孩子没有长胖反而变瘦就是母乳的营养不够,立刻急着换喂奶粉。“现在经常会有一些母乳宣传课程,我觉得一些准备当妈妈的或者刚刚为人母的,有空都可以去听听,可以学到很多。”小吴说,她身边那些吃母乳长大的孩子明显比那些吃奶粉长大的孩子免疫力更高。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