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候选人出炉 诚邀您来投票

www.fjsen.com 2017-04-29 11:57:41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今天起开始投票啦!由厦门市妇联、厦门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的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群众自荐的基础上,经市妇联宣传部筛选,评委会评定,并经市妇联党组研究,产生了2017年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候选户20户,现诚邀您投票、点赞,产生10户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

如何参与投票:

2017年4月29日——2017年5月6日24时

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选出您心目中最美的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户,为她点赞投票!

投票结束后,将结合网络投票、媒体人评议投票和评委会评议投票的结果,综合评定后产生10户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将同时授予“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在2017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进行表彰。

候选家庭故事

王小栋、黄艺勤家庭

对黄艺勤来说,家的意义,不是一间宽敞明亮的房子吗,也不是美丽奢华的布置,而是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黄艺勤是一位来自贵州的苗族姑娘,2011年,和先生自由恋爱,而后结婚生子。黄艺勤不是厦门当地人,婚后黄艺勤便积极学习当地方言闽南语,努力适应各种习俗及生活习惯。

先生王小栋则体贴妻子,他知道苗家姑娘好辣,担心妻子在饮食上太清淡不习惯,总是自制一瓶辣椒放在桌上,让妻子嘴馋时能吃点腥。平日,王小栋也心疼妻子,他几年如一日,用心为家人做每一顿晚饭。

公公婆婆是两位善良友爱的老人,他们平凡,却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创建了美好而温暖的家。公公王碧聪是一名货车司机,他一年365天,每一天都是准点出门拉生意,这样的习惯,也让家人深受感染。婆婆王月桂则是热心肠的农村女性,她身兼多职——医院职工、家庭主妇、计生协会小组长。不管是哪一个身份,她都从事了20余年之久,并且都做得很好。而最让人敬佩的是她利用剩余的时间从事村居计生协会小组长的工作,经常走家入户,耐心宣传国家政策,经常帮助外来流动人员,开展优质服务。

婆婆这份热心影响了黄艺勤,她在2014年也正式加入到了这支队伍,成为一名卫生计生管理员,用爱心、耐心去服务身边的每一位居民。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