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主席在巡讲市直机关专场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6-11-30 12:53:4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是活动的广泛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增强

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地发挥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和网上妇女之家来开展传播,评选“十佳最美家庭”引入微信投票,单条信息阅读量达22.6万次,投票数总计达16.36万票,吸引了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同时,我们更加注重发挥主流网络媒体的作用,联合腾讯大闽网开展“美丽厦门·梦想家园”—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家庭踊跃投稿。在厦门文明网设立“说家训、扬家风、传家教”专栏,让百姓畅谈、分享好家风好家训。通过网络上的活动,使更多的活跃在网络上的,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女性、职业女性、知识女性,积极地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之中,通过用网络和新媒体,传播好家风、好家训,把活动和家庭形成一种零距离,来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

四是好家风宣传进一步深入

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就是为了促进好的家风的形成,促进好的家风对全社会的影响,用好的家风来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在2016年的活动当中,厦门电视台《十分关注》、《百姓故事》栏目做了四期最美家庭专题宣传,同时,福建电视台录制了厦门市四户“最美家庭”故事进行了展播;制作家庭美德公益动漫宣传片,在全市公交移动电视、户外LED显示屏、楼宇电视进行播放;厦门日报、中国妇女报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大篇幅、长时段的宣传报道;充实完善最美家庭故事志愿巡讲团,开展“点赞最美家庭,畅扬最美家风”巡回演讲,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宣传各个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的实践,使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的载体,是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的平台,同时也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凝聚妇女、影响社会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