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主席在巡讲市直机关专场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6-11-30 12:53:4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回顾近年来厦门市寻找“最美家庭”工作,呈现出四个具有厦门特色的亮点:

一是活动向各级党政机关进一步延伸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这既是对领导干部培育好自己家风的要求,同时也为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指明了方向。厦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倡议党员干部“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培树12个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社区(村)、10个创建家庭建设示范基地等,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培树清明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活动的社会覆盖面进一步拓展

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市文明办、市妇联突出厦门地区台胞家庭多、进城务工人员家庭多、驻军家庭多的特点,进一步探索创新动员方式、引导路径、寻找环节和宣传载体,增强活动的感召力、亲近感和互动性,将台胞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家庭、驻军家庭纳入寻美范围。活动开展三年来,发动广大市民推荐评议身边的最美家庭1.8万户,开展“最美家庭”家风家训评议会、最美家庭故事征集活动1.6万场,推选市级“最美家庭”908户,五好文明家庭1774户。共有66户台胞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家庭、驻军家庭荣获全国、省、市“最美家庭”。组织20个全国、省市级“最美家庭”代表与在厦高校的20名台生结对并开展活动,帮助台籍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融入厦门,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融合。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