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温厝社区举办暑期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www.fjsen.com 2016-08-27 18:47:10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2016年8月23日下午,温厝社区妇联组织了本社区的居民参加了一场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辅导站主任李碧莲老师主讲的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发展的讲座。讲座伊始,李碧莲老师就用小游戏沙具引起了家长们对孩子不同年龄段教育问题的兴趣。对于0-2岁的婴儿期,李老师通过讲述哈洛和猴子实验,使家长明白了这一时期孩子需要的是拥抱和温暖,建议家长亲自抚养,及时回应,给孩子安全感,相信世界。对于1.5-3岁的婴儿后期,也是孩子的第一个反叛期,家长可以适当的满足孩子的自理需要,给孩子一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对于4-7岁的幼儿期,这一时期游戏是孩子最大的兴趣和爱好,家长可以通过游戏让孩子获得学习的能力。对于6-12的学龄期,这一时期孩子的主要任务是培养能力,当孩子成绩不理想时,家长应当鼓励,而非落井下石。在关注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李老师以坚实的学科基础和丰富的辅导经验,用埃里克森人格发展8阶段的理论着重讲解了孩子心理发展阶段的不同,以及如何在不同阶段培养孩子,使孩子成长为一个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人。

讲座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有了更深、更科学的理解。对于日后孩子成才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