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允治:创新思维 打造妇儿中心品牌

www.fjsen.com 2016-07-10 10:16:3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职工大会,我谨代表市妇联党组向中心全体员工致以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刚才立春主任总结了妇儿中心2015年的主要工作:2015年,市妇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中心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一是创新服务理念,妇女培训服务水平得到提高;二是加强科学管理,儿童培训服务工作进一步夯实;三是拓宽活动领域,培训社会效果进一步优化;四是改善整体环境,妇儿中心形象得到提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呈现出和谐发展,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这些成绩,凝聚着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充分体现了大家热爱妇儿中心的主人翁精神。作为分管妇儿中心的领导,在此,我对你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你们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2016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刚才立春主任结合各部门的意见,对2016年中心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丰富服务内涵,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二是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儿童培训质量;三是拓展服务外延,加大社会影响力;四是增强服务实效,推动中心发展。这些我都同意。为确保今年工作任务,我想借此机会,再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 加强学习,提高中心整体素质

中心每个干部职工分工不同、职责也有所不同,但工作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中心党员干部无论在哪个职位,均要加强学习,要注重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本职知识,不断实践,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努力提高经营管理能力;要树立责任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挑重担子,认真做好中心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确保中心党员干部政治上纯洁、思想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始终做到党性坚强、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二、 严守纪律,树立妇儿中心形象

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来说,纪律就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来说,纪律就是安身立命的生命线。新修订的条例将纪律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哪方面的纪律,最终都会侵蚀党的执政基础,说到底都是破坏党的政治纪律。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党的纪律记在心上,把对党内法规制度的高度尊重,内化为自身的信念、信仰,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保持公仆本色,清明廉洁,严守法律、纪律和道德底线,奋发向上,更好地树立妇儿中心形象。

三、 创新思维,打造妇儿中心品牌

面对迅猛发展的市场竞争环境,能不能创新、敢不敢创新、会不会创新,成为中心能否稳健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的干部职工一定要树立主人翁思想,把创新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使思想、工作和方法充分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一是在思路上创新。把各项工作放到妇女工作大局中去定位,放到当前和长远的工作中去思考,认真研究解决如何克服当前困难、解决复杂问题的措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在工作上创新。要围绕中心发展目标,大力推动以提高中心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的管理创新,推动以增强中心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为重点的项目创新,提高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服务水平。三是在方法上创新。要善于抓重点、抓主要问题,善于抓典型、抓示范带动,既要在传统项目中,总结创新的项目,也要善于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创新做法,在总结和借鉴中拓宽妇儿中心服务项目和内容。

四、 扎实工作,提升妇儿中心工作成效

今年初,市妇联提出在妇儿中心着力打造家庭教育基地、巾帼创业就业基地、巾帼家政服务基地、巾帼法律服务、巾帼心理咨询服务基地的目标,围绕这些工作任务,中心要进一步把握建设、运转、管理等关键环节,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加大规范程度和服务水平,儿童部要认真做好儿童培训工作,进一步培养组建优秀教师队伍,培育品牌学科,全面提升中心品牌形象,保证中心儿童校外培训工作持续、健康、良性、稳步发展。成人部要进一步加大与各区、街道、社区沟通协调力度,因地制宜为广大妇女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提升妇女综合素质;活动部要继续配合妇联开展“三八”、“六一”、中国家庭教育厦门培训基地、厦金亲子夏令营等活动;办公室要全力配合各部门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各部门的扎实工作,提升妇儿中心工作成效。

五、 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和谐氛围

俗话说,“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当前,旧楼改造基本完成,新楼项目逐步引进,面对人员没有增加,中心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进一步拓宽的情况,我们的干部员工应更加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中心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步调一致抓工作、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整体合力,营造相互尊重理解、相互信任支持、相互配合补台的团结共事氛围,只有这样,中心的各项工作才能得到保证。

同志们,纵然前路多坎坷,唯有奋进不停息。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既为中心工作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更多挑战,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志们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争创一流业绩,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次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苏文标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