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领导赴汀溪镇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

www.fjsen.com 2015-10-23 17:39:23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0月22日上午,厦门市委副书记洪碧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文生及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一行到同安区汀溪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同安区副区长陈岚、镇长庄毅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厦门市、区领导一行到堤内村参观了乡村游客服中心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到顶村村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和休闲农业发展情况。在顶村村,洪碧玲副书记、林文生副市长和吴亚汝主席参观了顶村村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了解该村妇女的创业就业情况。近年来,顶村村致力于发展乡村旅游,成立顶村民宿农家乐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妇女创业,目前,顶村有112名妇女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占全村妇女总数的67%,厦门市、同安区妇联及时为顶村11名开办农家旅馆缺少资金的妇女办理两年小额贴息贷款共110万,有效帮助解决创业资金问题。通过乡村旅游的发展,村民的人均纯收入从2012年的7600元提高到2014年的18600元,今年有望突破20000元,实现大跨越。目前,顶村村正积极参与申报省级巾帼示范基地。

厦门市委洪碧玲副书记高度肯定了顶村村在乡村旅游发展中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的做法以及市区妇联组织扶持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的政策做法,希望顶村村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资金、政策倾斜和扶持,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争创省级巾帼示范基地,切实发挥出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