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媒体聚焦

厦门已达到基本消除大班额要求 有利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www.fjsen.com 2018-08-24 17:07:05  郭文娟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超大班额 班生数为66人及以上

大班额 班生数为56人-65人

临界大班额 班生数为51人-55人

  厦门已达到基本消除大班额的国家要求。资料图/刘东华

厦门晚报讯 (记者 郭文娟) 昨天,省教育厅通报全省各地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进展情况,厦门已达到基本消除大班额的国家要求,有利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已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及以上的超大班额,56人-65人的大班额数降至4419个班,比上一年减少921个班,大班额数占比降至4.2%,比上一年降低11个百分点,达到年度目标要求。但51人-55人临界大班额数仍占21.1%。

消除56人-65人的大班额方面,在市域层面,全省已有2个设区市达到小于等于1%的基本消除大班额国家要求,分别是厦门(全市0.5%)和莆田(全市0.1%);县域层面,有39个县(市、区)达到要求,其中包括厦门4个区:集美、海沧、同安、翔安。与2016年相比,厦门大班额数占比持平。具体来说,海沧、翔安持平,集美、同安分别下降0.9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此外,思明、湖里2个区的大额数占比分别上升0.1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

消除51人-55人临界大班额方面,与2016年相比,市域层面,福州、厦门、莆田、漳州、南平等实现下降或持平,其中厦门临界大班额的占比下降2.8个百分点,降幅为全省最大。具体来说,思明、湖里、集美、海沧4个区占比下降,同安、翔安两个区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省教育厅指出,我省将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防控长效机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制定城乡、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办法,科学编制招生计划,督促并指导相关学校均衡编班,确保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秋季招生及编班不得出现大班额,并使学校办学规模逐步达到国家和省定班额标准。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