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媒体聚焦

思明区弘毅学校(原世平学校)获准移址办学、自主招生

www.fjsen.com 2018-08-07 11:0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弘毅学校全景图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梁静)昨天,导报记者从思明区教育局获悉,原思明区世平学校获批更名为厦门市思明区弘毅学校,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正式移址思明区龙山中路6号办学。同时,该校已获准自主招生,所招学生将全部享有正式学籍。

思明区弘毅学校表示,迁到新校址后,不仅硬件设施更高端,学校的软件配套方面,包括管理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校风学风等各方面,也都将更上新台阶。

新校区可开设36个教学班容纳1500名学生

近日,弘毅学校正式启动小学一年级自主招生工作,经确认,该校此次招生已获得思明区教育局正式批准,这意味着在核对招生数内被招收进入弘毅学校就读的学生,都可在全国学籍平台取得正式的学籍号。也就是说,在今后的小升初阶段,符合条件的弘毅学校毕业生也可以申请参加公办学校的派位。

弘毅学校位于厦门岛几何中心——海峡两岸龙山文创园东1门正对面,具体地址为思明区龙山中路6号,拥有两栋共计8100平米建筑面积的综合教学楼,以及2600平米大操场。全校可容纳36个班级,1500名学生。

目前,两栋综合教学楼即将进入最后的改造工程,高端配置的多媒体教室、音乐演播厅,以及音体美等技能教室,都基本成型。新操场也雏形已现,这几日,工人正在进行水泥硬化程序,再过半个多月即可完成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设施的安装工作。校方介绍,由于学生教室将全部配备中央空调和触控式多功能一体机,装修过程较为复杂,预计本月25日左右才能安装完成。

8月1日上午,思明区教育局局长方勇才一行专程来到弘毅学校新校区参观指导,要求该校在按时完工的前提下,以“安全第一”为原则,确保新学期学生顺利入学。

提升教学质量也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弘毅学校杨校长说,迁到新校址后,学校的硬件设施全部走向高端化,软件配备也会跟上步伐。

据悉,弘毅学校新招进的一、二、三年级都将实行小班化教学,班生额全部控制在35人以内,从而为每个孩子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包括展示自我、锻炼自我、交流合作等机会。

目前,该校正在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开出的平均年薪在10万元以上。校方说,他们坚信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所以愿意砸重金招聘优秀教师。

除了新聘教师,思明区教育局也将鼓励相关骨干教师定期到弘毅学校送教,并组织听课、评课,共同促进弘毅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学校还将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及全面发展。

据杨校长介绍,弘毅学校新校区配备了专业的舞蹈练功房、音乐教室、武术教室、乒乓球教室等技能教室,为学生开展课外社团及兴趣小组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目前,学校已着手联系校外专业的书法、舞蹈老师以及外籍教师,开学后,这些在各专业领域从教的老师都将被聘进弘毅学校兼职为学生授课。

若遇“学位买卖”建议立即报案

在停止招生两年之后,思明区世平学校获准更名弘毅学校并正式启动招生的消息,在学位紧张的思明区被迅速传播开来。个别家长疑惑,这所学校当初为何会突然停止招生,如今突然复招又是否具备必要的办学资质。

实际上,此前世平学校停止招生的原因很简单,就是部队用地回收的问题。详细过程是,世平学校旧址使用的办学场地,即龙山中路3号系向部队租用。根据中央军委要求,厦门警备区保障处对其房地产租赁项目清理清查,世平学校旧校址就在清理范围内。2016年5月,厦门警备区保障处函告世平学校并启动租赁场地收回工作,由此,世平学校停止招生。

换句话说,当年世平学校停招时,其办学行为、办学质量等方面都没有问题,只是不巧碰上部队用地回收。如今,弘毅学校也已具备齐全的办学资质。

近日,有社会人士冒充弘毅学校校领导向社会发布非法“买卖学位”的不实消息,并私自向家长收取费用。校方特别提醒家长,如遇此情况可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