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媒体聚焦

厦门公办小学幼儿园将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老师“吃不消”

www.fjsen.com 2018-08-02 17:01:19  梁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文/图)为解决低龄孩子放学早的接送问题,厦门将从9月1日起,在部分公办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先行试点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原则,由学校提供看护、托管等服务。

消息一出,几乎所有家长都拍手称赞,但许多老师和学校却感觉很头痛,其中最大的声音,是担心老师的工作负担过大。如何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成为舆论探讨的焦点。

不过,厦门届时具体会从哪几所公办小学和幼儿园开始试点,目前尚未明确。

家长们叫好声一片

下学期即将试点的课后延时服务,对象为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学生。夏令时段课后延时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傍晚6点,非夏令时段课后延时服务时间为下午5点半,服务时间不超过两课时。延时服务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学校提供托管、看护及体育、美术等实践培训活动。

对这一规定,家长几乎全都竖起了大拇指。二年级学生家长黄培说:“这是政府关注民情、体恤民意的作为,解决了上班族无法按时接小孩的烦恼。”三年级家长杨建生觉得,孩子下午四点半放学,除了全职妈妈和爷爷奶奶,就算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要为生计奔波,准时接孩子是个大问题。“这个政策是服务性很强的民生工程,值得点赞。”

在一片叫好声中,也夹杂着些许不同的声音。有家长认为,“政策没有明确孩子在延时服务期间究竟该干些什么,而且按规定小学每30名学生配1名教师,90名学生才加配1名管理或教辅人员,老师能否兼顾每一位学生?如果每天的这段时间都无法充分利用起来,那还不如送进兴趣班”。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