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媒体聚焦

情感解析:拿不起的感情不如放下

www.fjsen.com 2018-07-23 14:33: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拿不起的感情不如放下

■ 马亚伟

小莹的微信上,完全是她恋爱的心路历程。“中了爱情的蛊,我的世界只有你。”“爱一个人好难,怕属于我们的船,飘飘荡荡靠不了岸。”“思念是一种说不出的痛,爱是一种隐在心里的伤。”如此等等,小莹的爱情少了甜蜜和快乐,却多了眼泪和忧伤。

看得出来,小莹是全心投入爱情中。她心思细腻,人又单纯。男朋友过生日的时候,她像初中小女生一样,为他叠了满满一瓶子“幸运星”。为了学一道男朋友爱吃的菜,她看电视上的美食节目,研究菜谱,一遍遍“实验”,直到口味满意时才肯做给他吃。小莹的男友爱的正是她的纯情可爱。

其实,她爱的那个男孩也不错,是名副其实的高富帅。小莹第一次带着男朋友来,大家都说她是个幸运儿,遇到条件这么优越的男朋友。

可这也正是小莹所担心的,她总觉得,跟男友在一起没有安全感。他条件太好了,到哪里都会吸引一大群女孩的目光。小莹一方面觉得男友带出去很有面子,另一方面也害怕他不能带给她天长地久的幸福。而男友偏偏是个比较粗线条的人,还很喜欢和周围的女孩子开玩笑。那次,他们一起吃饭,邻座有一个陌生女孩向他们搭讪,两个人言来语去,全然不顾小莹满脸的醋意。最后,陌生女孩还向男友要电话,他竟然大大方方给了人家。小莹为此跟男友闹,他还怪她小心眼。

还有一次,他们和驴友一起出游,遇到一个很漂亮的女孩。男友总是凑上前去跟女孩说话,还主动替女孩背着包。一路上,两个人说说笑笑。小莹强压住心中的怒火没有发作。回来后,小莹又跟男友大吵一架,说他总喜欢跟女孩眉来眼去,从来不在乎小莹的感受。

这样的事接连发生,小莹一次次受伤。爱得越深,越是在乎。其实,小莹也明白,男友就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他还是爱自己的。她不止一次劝男友改改自己的性格,别再做无心伤害她的事。可他却说:“我真的是只爱你一个人。如果你爱我,也要接受我。”

小莹心里很纠结,说到底,是她自己内心缺乏安全感,也缺乏自信。这个男朋友对她来说,就像一个随时可能丢失的宝物,拿不起,也放不下。而她自己小心眼的性格也改变不了,所以,在这场感情里,她一次次伤心,一次次流泪,却始终看不到未来。她觉得,他不能给自己一个坚定踏实的依靠,跟他在一起,她不敢奢望幸福安稳的明天。

有的时候,两个人虽然相爱,性格却不一定适合。他的毛病,正是她不能忍受的。她的弱点,也是无法改变的。这样的爱情,注定不会有快乐,也注定不会长久。遇到这种拿不起的感情,不如选择放下。在爱情里,能够给对方快乐,彼此感觉合适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