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基层动态

湖里妇联创新维权服务 用法治护航“她”幸福

www.fjsen.com 2018-07-12 14:55:17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开设普法小课堂>> 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不为名不为利,把邻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吴秀丹把社区的妇女们当成自家姐妹,做她们的知心大姐,贴心人,把社区的困难儿童当成自己的孩子,做她们的“爱心妈妈”。

她用一颗热心和真心,实实在在帮助大家。不仅仅只是调解家庭矛盾,提供法律咨询,只要听说困难儿童和单亲妈妈有难处,吴秀丹都会想方设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帮助,居民们打从心里感激她。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大姐走进工作室,想要给吴秀丹送点水果,被吴秀丹笑着“推”了出去。“吴大姐啊,每次都只管帮忙,从来不收谢礼。”

金安社区作为全市最大的社会保障性住房社区,妇女年龄结构、知识水平和法律意识参差不齐,在遭遇到家暴、婚姻财产纠纷时往往束手无策。为了改变这一情况,吴秀丹利用“秀丹退休法官工作室”和社区书院、妇女之家这些“线下”平台为居民提供法律志愿服务。同时,她还在社区20几个居民微信群“线上”平台中开设“普法小课堂”,目前为社区居民举办10多场法律知识培训,大大提高了社区广大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及法律知晓率。

爱心呵护家人>> 做自己生活的女主角

无论平时的工作多么繁忙,吴秀丹都努力做到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的三重角色,协调好家庭的事务。“每位女性都是自己生活中的女主角,要让人生发光发热。”她告诉记者,只要做到遇事不攀比、平时多付出、屋里屋外两不误,谁都能拥有幸福的生活,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爱”。

吴秀丹的婆家是个大家庭,上有公婆和舅妈,下有三个小姑一个小叔。在这样一个家庭里,吴秀丹说,“把长辈当成自己的父母,同辈当成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就是最好的相处办法。小叔突发心梗去世、婆婆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丈夫突遇重病……在一连串的打击中,是吴秀丹一手忙前忙后,操持家务。她的婆婆逢人便说,“秀丹是我的金媳妇”。

全国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先进个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福建省“最美家庭”,这些荣誉,对吴秀丹来说,不及社区居民们的一张张笑脸。

在湖里区,像吴秀丹这样利用专业所长发挥余热,热心妇女调解工作的优秀女性还有很多很多。赵树霞、许美仁……还有工作在基层的各级妇联干部,她们用自己的耐心、爱心、细心,做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