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8-05-13 09:34:3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5月11日下午,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市妇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妇联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全面总结了2017年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部署了2018年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她指出,2018年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政治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落深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和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市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着重强调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四是坚持挺纪在前,坚定不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各项规定,加强日常监督执纪,积极协助配合派驻纪检组抓好监督执纪工作。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紧抓“关键少数”,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厦门市纪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洪允治在充分肯定市妇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就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如何进一步推动市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确保市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挺纪在前,持续强化惩治腐败的震慑作用。

会上,还专题部署了市妇联综治平安、保密、安全生产工作,签订了2018年市妇联综治平安责任书。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