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党组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www.fjsen.com 2018-04-28 16:59:15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主持中心组理论学习。

吴亚汝主席指出,全国两会上审议批准了宪法修正案等重要议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吴亚汝主席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妇联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强化宪法观念,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大妇联组织普法工作力度。要紧密结合妇联工作性质和职能,切实增强妇联干部的宪法观念,引导广大妇女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法治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当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筑牢法治之基。要常态化推进“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扎实开展“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到身边”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妇女群众法治素养。三是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要加强对妇女群众的舆论引导,加强工作宣传,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发挥市妇联“两微两网”和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宪法,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妇女人心。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