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话题:守在“朋友圈”里的父母

www.fjsen.com 2018-03-19 11:37: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刘德凤

前几天外出游玩,我不小心弄丢了一条金项链,又淋了一场大雨,头痛欲裂,郁闷之下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人生怎么会有那么多不如意的事?为什么我的命就这么不好?”马上就有一条信息秒回:“发生什么事了?”我一看,是老妈回的。正准备回复她时,母亲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我只好说,没事儿,就是出去玩时掉了一条项链,心情不太好而已。母亲马上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没事,只要你身体好就行。丢了就丢了,就当破财免灾。钱没了可以再赚,只要你身体好,心情好就行。”经母亲这么一安慰,我的心情好多了。

放下电话,我感觉奇怪,我发朋友圈才不过两秒钟,母亲马上就看到了,难道母亲刚好看手机,还是和我有心有灵犀吗?有那么巧的事?怀着疑惑,我问母亲,她不告诉我,只是笑。

这之后,我发现,不管我朋友圈发什么,母亲都秒赞,秒回。这一发现让我惊讶不已。母亲在农村居住,养了鸡鸭,种了小菜,闲时还做做衣服,每天都很忙,但我每次发朋友圈她都秒回,难道她有什么神器?

一次,我胃有点疼,在朋友圈里询问吃什么药好得快些,母亲立马就打电话告诉我该吃什么药。还有一次,我发了两张加班的照片,母亲马上就叮嘱我:“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最好找个同伴。”我问她,怎么会每次都这么巧?她都答:“我们是母女,心是相通的。”

那次回家,无意中和父亲提到,每次我发朋友圈,母亲都秒回秒赞的情况,我感叹和母亲有心灵感应似的,父亲却呵呵笑着说:“你在外地工作,你母亲不放心,知道你们年轻人喜欢玩微信,喜欢把自己的心事和现状发在朋友圈,她向邻居学了好几天,这之后,她上厕所都把手机带上。我不会弄微信,但我会看,我一看到你更新了立马就告诉她。”父亲得意地笑起来。

我想,恋人会失去,朋友会远走,我们很多人,常常走着走着就散了,谁会一直守在你的“朋友圈”?那只有父母。只有他们,才会在意你的一举一动;只有他们,远在天涯,也想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