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举办系列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www.fjsen.com 2018-02-28 23:0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今年3月8日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记者今天从厦门市妇联了解到,今年厦门将开展一系列“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榜样引领 凝聚巾帼力量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厦门市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将于3月7日上午举行,在厦门会晤、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此外,3月还将启动寻找“最美家庭”及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巡讲活动,通过知名媒体及厦门市妇联新媒体的集中宣传、展示,晒出优秀事迹,弘扬时代文明家风。

倡导健康 宣传生态文明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学习宣传十九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年妇女生态健步行将于3月3日上午在风景如画的厦门园博苑举行,此外,各区还设有分会场,共同参加健步走,宣传生态文明。

此外,“学习宣传十九大•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妇女之家唱起来”展演活动与“庆三八•学雷锋”暨厦门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也将在当天的主会场厦门园博苑举办。厦门市妇联还将发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女性社会 组织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妇女之家唱起来”活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妇女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加的文体活动。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厦门市妇联、厦门心佳馨门诊部、厦门大学附属解放军第174医院承办的2018年“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全国三八公益活动也将在3月上旬举办。北京知名专家、新加坡知名专家、厦门当地专家为厦门至少100名低收入女性进行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同时开展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相关的科普教育及义诊咨询活动。

服务妇女 送去贴心服务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3月中旬,厦门市妇联将举办女性创业推进会,整合妇联创业就业相关政策,会同人社局、经信局、农商行等向创业女性宣讲创业就业扶持政策。

春节后是求职的高峰期,“春风送岗”女性专场招聘会也将在3月中旬举行,帮助女大学生、农村进城务工妇女、下岗失业妇女和用人单位有效对接,并同时开展促进女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宣传咨询。

3月,厦门市妇联还将举行首届“凤凰之约”妇女儿童家庭领域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推动服务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活动深入开展。

答疑解惑 解读妇联政策

3月13日,厦门市妇联领导将接听市长热线,为市民解读妇女创业就业、“四癌”贫困妇女救助、春蕾助学等妇联民生帮扶政策。

“三•八”妇女维权活动也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建设法治厦门、巾帼在行动——2018年妇女维权宣传服务”活动将结合“三八”维权、综治宣传月与平安家庭创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以维权宣传活动促进平安创建,以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加大《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让更多的妇女群众知道并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外,厦门市妇联也将完善建立防范家庭暴力的社会综合治理体制和机制,配合厦门市人大妇女儿童工作组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执法调研活动。

3月下旬,厦门市妇联还将对全市妇联执委、特别是新当选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开展培训教育,通过专题研讨、知识讲座、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网上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系统学习时事政治、妇女工作及新媒体、社会工作等内容,全面提升妇女工作者队伍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