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名乳腺癌患者 跨越2000公里的爱心接力

www.fjsen.com 2018-02-22 20:27: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家住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罗武村的村民粟约英从县妇联主席李芝梅和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到了一份特殊的“年货”——从天津紧急快运过来的抗癌药物。

粟约英所收到的这份抗癌药物,是湖南省妇联、天津权健集团、湖南省邮政公司合力为饱受病痛困扰的她特意赶在春节送来的。这个暖意融融的故事,缘于之前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的一场慰问帮困活动。

自被确诊为乳腺癌以来,粟约英的病情日益加重,如今的她生活无法自理,终日瘫痪在床,家里还有一个体弱多病的4岁孙女需要照顾。看到家庭生计窘迫的粟约英依然在坚强抗癌,卢妹香第一时间联系了湖南省邮政公司和权健湖南分公司,希望两家企业能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在得知粟约英的情况后,权健集团负责人马上与天津的权健肿瘤医院工作人员沟通,医院随即安排熬制对症的中药。

湖南省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长沙邮区中心局,与湖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萍一起召开紧急调度会,统筹安排,规划省内绿色通道,确保药物及时送到。

2月12日10时,权健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带着爱心抗癌药物从天津乘坐飞机抵达长沙,并于下午3时准时与湖南省邮政工作人员完成交接。下午6时,载着爱心药品的邮车开往怀化市,于次日凌晨1时到达怀化邮政分公司。

2月13日下午1时,药品安全到达通道县城,经历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送到此次爱心接力的终点站——通道县双江镇罗武村粟约英家。

至此,历时27个小时,跨越两省三市、2000公里的爱心接力终于圆满完成。收到抗癌药物后,59岁的粟约英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获悉抗癌药物第一时间送到后,一直牵挂着粟约英的卢妹香说:“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有责任让身处困境默默坚持和付出的妇女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