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客服”成了女大学生的满意职业

www.fjsen.com 2018-02-22 20:12: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我大学是学财务的,我平时不太喜欢和人交际,县上举行阿里云客服培训班时,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培训,之后通过考试上岗,没想到这个工作特别适合我!”

日前,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女大学生李英向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介绍她的阿里云客服工作时,兴奋的她连称自己以前只是听说,没想到还真有这样适合自己的工作。

一台电脑、一个鼠标、一根网线,足不出户,只消动动手指,就可以和上班族一样赚到一份收入,这是日前记者在甘肃陇南市西和县采访县妇联举办的阿里云客服培训工作时了解到的。

李英是2015年毕业的大学生,有天李英偶尔在微信上看到县妇联发布的一则“云客服”培训信息,她便报名参加了培训。

阿里云客服的工作不限制工作地点,只要有电脑、网络,在家里就可以工作,但要求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通过一系列对客户的服务业务考试后才可以上岗。在顺利通过培训入门考试后,李英和其他学员首批上岗,接下来她又通过了各项上岗业务考试。

“我特别喜欢这个工作,可以在家工作,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工作比较自主。我现在的部门主要是针对网上购物的客户提供售后服务。我刚开始上岗的级别是初学弟子,现在的级别是江湖新秀,这个级别的服务权限比较大一些。下一步我就可以升江湖少侠了,这是我这个岗位最高的级别。”说起自己的工作,李英的脸上不无得意。

李英还告诉记者,她现在一个月能收入差不多5000元,她对这个收入比较满意,毕竟她才工作几个月,她相信自己的业绩和收入以后会更好。

采访中,记者还遇到已经是孩子妈妈的蔡玲,她以前在外地打工,这几年和丈夫回家做点小生意,因为有空闲时间,以前接触过电脑网络的她参加培训后也从事了这个工作。“现在每月能赚到2500元左右!”蔡玲告诉记者。

“‘云客服’工作的特点除了在网络上工作,还要求学员的坚持和努力学习,李英和蔡玲做得都不错。”西和县妇联负责“云客服”培训项目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2015年西和县被确定为全国妇联的帮扶县以来,全国妇联相关部门实施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其中协调阿里巴巴集团在西和开展“云客服”培训就是其中一项帮扶内容,这项培训主要针对未就业的女大学生、下岗职工等群众,在首期举行的“云客服”培训中,西和县共有100名女性学员接受了培训。

“这个项目非常好,这个工作既能顾家,还能赚到一笔收入。它特别适合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大学生和下岗职工等有一定电脑、网络知识基础的女性参与。陇南市电商发展比较有优势,我希望这个项目能继续进行下去。”西和县妇联主席刘芳莲说。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