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揭晓 厦门警花故事上榜

www.fjsen.com 2018-02-09 23:44: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张谢池)2月9日下午,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揭晓,厦门市公安局民警曹晓薇的故事入选其中。

活动现场揭晓了“社会正能量类”“公益慈善类”“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产品创作类”“网络素养教育类”五类“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曹晓薇的作品在“网络治理与网络安全类”作品中榜上有名。

活动全程现场直播,让这些正能量的巾帼好网民故事传遍了神州大地。厦门市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收听收看网络直播,一同感受榜样的力量,努力争做巾帼好网民。

曹晓薇此次的作品《平凡的“网结”》,讲述了自己作为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的民警,如何利用网络反诈骗,服务广大市民。

曹晓薇作为“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创新项目主创人员曾经参加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获金奖。近年来,在曹晓薇与同事的努力下,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坚持“重拳反诈,为群众守好钱袋子”,致力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治理和防范工作,为各界群众讲授反诈骗课程近40场次,受众达5万余人次。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在校师生、财务人员、中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发布预警提醒9万余条。

2017年,曹晓薇和同事共同奋战,实现全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环比下降22.22%;拦截、封堵各类诈骗电话5万余个,实现群众损失环比下降12.38%,有效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业余撰写20余篇论文在各级评比中获奖,多次应邀参加公安部研讨会议交流,为基层一线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提供了实践参考。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