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企春节前后面临缺工1.6万人 厦门将加强企业用工保障

www.fjsen.com 2018-02-02 17:53: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海峡导报记者钱玲玲/文常海军/图)随着大量外来员工回家过年,企业又将进入一波“用工荒”。截至2月1日,厦门500人以上大型用工企业上报近期用工需求1.6万人。

昨天下午,厦门市人社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据介绍,人社部门将打出“组合拳”,加强企业用工保障,保持节后用工平稳。

近日,想要招工的厦门重点企业可登录厦门市人社局“对公综合服务平台”(www.mnhr.gov.cn),登记申报春节期间和节后用工需求。春节过后,天天都有招聘会

为了帮助企业缓解用工荒,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线下招聘会就将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2月22日(正月初七)至3月31日,厦门将在市、区人力资源市场针对重点企业开展“天天场招聘”活动,共有910个现场招聘摊位。

同时,市人社局将在节后组织缺工重点企业赴省外5省7市(广西防城港市、甘肃省临夏州、江西省赣州市、江西省抚州市、四川省达州市、四川省南充市、陕西省咸阳市)和省内三明、南平、龙岩等地开展现场招聘活动。节前、节后还将组织重点企业前往临夏州招聘。

针对本市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厦门也将开展就业援助专场招聘活动。精准推送,吸引学生来厦实习

随着部分企业员工返乡过年,市人社局将多渠道主动对接推送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实现开展供需信息精准匹配、精准推送。例如,向职业院校推送信息。发挥全国技工院校“校企合作”平台作用,将待遇较好、需求较大的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和春节后用工信息向职业技术院校推送,吸纳更多学生工春节前后来厦门企业实习就业,缓解农民工春节返乡形成的企业缺工。目前,已将51家用工企业共计5756个岗位数推送出去。

自1月25日起,厦门市人社局还向6省8地市26家运营机构、省内27个招聘点推送6000多个企业用工岗位信息。盘活资源,推动企业用工调剂

本市失业人员,也可获得岗位推送。市人社局将发挥失业人员登记库作用,主动向失业人员推送企业岗位信息,重点推送线下市场招聘信息,让失业人员了解企业需求,为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服务。

同时,制作重点企业招聘信息二维码,结合春风行动,在来厦务工人员入厦较为集中的地方如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推送厦门市招聘信息,方便来厦务工人员求职就业。

据悉,市人社局还开发并上线了“企业用工实时查询”网络模块,推动企业用工余缺调剂,盘活区域人力资源存量,减少春节前后用工短时闲置。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