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厦门打车成功率将下滑 滴滴推一键同时呼叫三类车

www.fjsen.com 2018-02-01 08:01:32  崔晓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导报讯(记者崔晓旭)春节期间(2月8日至2月21日),在厦门滴滴叫车,将一键同时呼叫出租车、快车和优享,搭乘接驾最快的空车。

导报记者昨日从滴滴出行获悉,滴滴预测数据显示,2月8日(腊月廿三)至2月21日(正月初六),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滑20%,乘客等车时间普遍增加。走亲访友出行需求集中,司机过年休息减少出车,仍是2018年春节出行打车难的主要原因。

滴滴指出,为尽可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又最大化保障司机收入,2月8日至2月21日滴滴将做出三个尝试:

全国快车、优享、优步暂时下线动态调价,全面上线排队功能。供需失衡时,乘客发单后会自动进入排队序列,先到先得。同时,专车的动态调价倍数、金额保持不变,加价倍数最高0.5倍,金额最多59元,加价部分全部给司机,滴滴分文不取。

在140个城市推出“春节司机服务费”。呼叫快车、优享、优步、专车时,乘客需额外支付给司机“春节服务费”,滴滴分文不取。不同时间段和城市的标准不同,最低1元,最高5元。同时,滴滴每单额外奖励1倍服务费给司机,感谢广大司机在春节期间持续提供服务。

最值得关注的是,包括厦门在内的上海、合肥、无锡、温州、成都、杭州、南京和福州等9个城市上线“同时呼叫”出租车、快车与优享服务。在最新版滴滴出行APP中,这9个城市的乘客可自主选择该功能,一键同时呼叫出租车、快车和优享,搭乘接驾最快的空车,车费按照实际接驾的车型收取。

据悉,为保障广大乘客春运出行,滴滴曾在去年春节期间投入5亿元奖励坚守岗位的司机。今年春节,滴滴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奖励司机总额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