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政局:因病因学致贫家庭或将被认定低收入

www.fjsen.com 2018-01-31 17:19:06  谢雨真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因病因学致贫家庭 或将被认定低收入

厦门晚报讯(记者谢雨真)市民政局介绍,2018年我市将聚焦社会救助,织密兜底保障网底。围绕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出台政策规范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提升社会救助效能。

加快修订《厦门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实施办法》,将家庭成员因病、因学刚性支出扣除,进一步加大对因病、因学致贫返贫困难群众救助力度。提升社会救助服务质效,整合医疗补助、医疗救助政策,实现医疗救助对象“一趟不用跑”的优化服务。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完善调整机制,实现各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合理增长,共享成果,提高困难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