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太累” 女子留下遗书欲轻生 救援队苦劝成功救回

www.fjsen.com 2018-01-15 10:08:53  林毅彬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林毅彬)寒夜,女子在微信上向丈夫表露“寻短见”的情绪后失联。不过,在救援队的努力下,最终被救了回来。

留言:照顾好家人,我要走了

11日22时许,曙光救援队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我老婆说活得很累,在微信上留言让我照顾好家人,她要走了,求你们赶快帮帮忙找到她。”

28名曙光队友火速集结,经研判,该女子轻生的可能性非常大。王刚队长拿过男子手机,试着和其妻子微信沟通,“我们是曙光救援队,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会帮你”。经过努力,王刚终于得到女子回应,并在23时50分通上电话。

通话:1小时后,找到位置线索

在1小时的通话里,王刚继续循循善诱。钟宅海边、地下通道、一张遗书,王刚终于获得这些重要“线索”。“观音山商业街!五缘湾大桥!”队友们根据这些蛛丝马迹迅速判断她的方位,立即奔赴五缘湾展开地毯式搜索。

搜寻中,队员们在钟宅路地下通道发现了一封遗书,正是女子所留。“我活着太累,连累了你,连累了大家……”遗书中,女子表露出厌世情绪,队员们加紧步伐,扩大搜寻范围。

营救:在天桥下,发现轻生女子

队员们一边喊话,一边打着手电筒沿着海岸线搜寻。皇天不负有心人,12日凌晨1时许,队员们成功在五缘湾商业街附近海边发现蜷缩在天桥下瑟瑟发抖的女子。王刚立即让队员将其带上指挥车。然而,接近家中时,女子突然出现情绪反常,全身抽搐。

在120到达时,该女子情绪稳定下来,经医生检查生命体征平稳,曙光这才放心地将她送到家属身边。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