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开始接种 每针828元需接种3针次

www.fjsen.com 2018-01-10 23:5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东南网1月1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朱春雷)今天上午9点,厦门市四价宫颈癌疫苗首针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接种。

记者了解到,此次接种的是使用人群为20—45岁女性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第一针,疫苗价格为每针828元,共需要接种3针次。

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

上午八点半,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二楼的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前,已经有近十名女性正在排队准备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和二价疫苗不同的是,四价宫颈癌疫苗既能预防16、18型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6、11型人乳头瘤病毒引发的尖锐湿疣和外阴癌。

市民程女士成为厦门市首批接种四价宫颈癌的第一人。“身边有朋友专门到香港去接种这种疫苗。”程女士表示,每一针的价格要两千多元不说,还得往返、住宿的费用以及时间成本,所以,得知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可以接种了,她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

此次四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今天开始,这个年龄段的厦门女性可以陆续到厦门各家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提醒:厦门这些地方可以接种

截至记者发稿时,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接受的电话、网络接种预约已经超过一千人次,但此次在厦门开始接种的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仅有2096支,目前湖里、集美两区已经基本发放到位,其他各区即将陆续开放接种。

除了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外,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确表示下周二可以接种,海沧石塘社区服务中心预计在2月份到苗,其他社区服务中心陆续进入采购疫苗的程序或已经在等待疫苗到货。

由于部分社区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仍在采购当中,有需要接种的市民可拨打附近社区的客服电话咨询具体到货时间。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厦门的二价宫颈癌疫苗供应充足,接种年龄为9-25岁的女性。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