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过敏两人先后进医院 医生:可能是调味料所致

www.fjsen.com 2018-01-04 17:18:15  匡惟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 通讯员李琪彬)1日晚上11点左右,厦门市中医院急诊科先后来了一女一男两名严重食物过敏的患者。这两名患者在来医院之前都吃下了臭豆腐。

这两名患者并不认识,一人在后埔吃的臭豆腐,另一人是在中山路吃的,两人都没想到自己会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密密麻麻的风团红疹被医生诊断为急性荨麻疹。先被送来的女子还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而后送来的男子则出现了血压降低,几近休克。医生立即为患者做了抗过敏治疗和相应的对症处理,两名患者的症状才逐渐缓解。

据了解,这两名患者之前对豆制品并不过敏,但是为什么这次吃臭豆腐会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接诊的皮肤科主治医师杜迎春介绍,臭豆腐加工发酵过程中,可能会分解出一些易引起急性过敏反应的物质,有一部分人并不是因为臭豆腐过敏,可能是对臭豆腐中的一些调味料过敏。

杜迎春提醒,出现过敏反应时有些患者是全身发病,有些则是局部发病,还有的会引起喉头水肿,严重时会堵塞呼吸道致人死亡,所以一旦出现皮疹、瘙痒、胸闷等症状,应立即入院就诊。另外,可以在家中准备一些抗过敏的药,以备急用。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