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都是校友 三人合赠巨幅非遗剪纸给母校庆生

www.fjsen.com 2018-01-02 16:08:52  林毅彬 钱玲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林毅彬钱玲玲)在厦门,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祖孙三代都是校友。近日,他们的母校民立小学迎来110岁生日。祖孙三人共同向母校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当代剪纸艺术家、河南省省级非遗项目孟津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畅杨杨老师为学校量身创作的剪纸作品。

“我的公公、丈夫、儿子、女儿,读的都是这所小学。”朱女士说,“更为难得的是,孩子的曾祖父是一名建筑工人,早年间参与过民立小学的基建,是这所小学的建设者之一。”

一个偶然的机会,朱女士在厦门结识了著名剪纸艺术家畅杨杨老师。于是,她向畅老师发出邀请,希望可以为民立小学量身创作一幅作品。他们将学校的历史沿革等资料寄给畅老师,畅老师爽快地答应了。数日后,巨幅剪纸作品空运到厦门。

导报记者看到,这幅作品长168厘米、宽80厘米,是目前厦门最大尺寸的非遗项目孟津剪纸作品。校徽、三叶梅、凤凰树……画面寓意丰富、栩栩如生,方寸之间尽显民立百年风华。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