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心脏手术迫在眉睫 高额手术费让母子相对叹气

www.fjsen.com 2017-12-24 08:48:03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高额手术费,母子相对叹气。

海西晨报讯(记者蔡樱柳)68岁的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儿孙绕膝、颐养天年?43岁呢?有妻有子、努力工作?

然而,有这样一对母子,68岁的母亲和43岁患有心脏病的儿子相依为命,如今儿子病情加重、手术迫在眉睫,但十余万元的手术费用让他们一筹莫展。

母子齐患病,均无钱治疗

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心外科病房,最近经常会看到一个大高个子坐在病床上望着窗外,一看就是很久很久,旁边的母亲则看着儿子默默不语。

大高个子叫沈艺强,今年43岁,来自漳州诏安县桥东镇东沈村。他一副运动员的身材,却因为心脏疾病脸色不好、形影消瘦。因为担心拖累对方,沈艺强至今没有成家,和他相依为命的是68岁的母亲。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沈艺强的母亲陈阿姨,在谈话的过程中,陈阿姨几度哽咽。她告诉记者,儿子小时候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运动剧烈一些会比较喘,家里人便没有在意。

沈艺强20多岁时,有一回外出干活,晕倒在路上。医生诊断沈艺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进行手术治疗。沈艺强吃了一些药,症状缓解了,家庭环境并不宽裕的他们,承担不了手术的费用,手术的事就不了了之了。而随着年龄增长,沈艺强越来越干不了重活,只能打些零工。

14年前,沈艺强的父亲过世,后来,姐姐出嫁,家中就剩下他和母亲相依为命。2013年,陈阿姨也被诊断出患有冠心病、房颤,但家中实在拿不出钱,也没有治疗。

手术费让母子相对叹气

今年年中,沈艺强不仅犯病还咳血了,诏安县医生明确告诉他们,吃药没有用,要赶紧做手术。

他们又一次选择不手术,但这半年来情况日益严重。12月5日,沈艺强咳血厉害,几乎命悬一线,陈阿姨急忙找乡亲借了5000元,又借了5000元高利贷,共凑了1万元,把他送到漳州的医院,因病情严重,又转到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治疗。

沈艺强的主治医生———心外科强医生告诉记者,病人患有先天性主动脉瓣二瓣化、主动脉瓣重度狭窄、二尖瓣中重度关闭不全等心脏瓣膜疾病,因长期未治疗,已经是心功能3-4级,并伴有肺部感染和咳血症状。

“瓣膜病手术的技术很成熟了,随时可以为他进行手术。但因为他的心功能很不好,肺部也受到感染,手术风险很大,需要先调理身体,希望他调理好身体后,可以尽快为他进行手术。”强医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心脏双瓣膜置换手术费用约为10万元,但复杂严重病例会花费更多。听到这个天文数字,母子两人只能相对着叹气。所幸,同病房病友的家人知道他们的情况后,为他们发起了社会众筹,但目前缺口仍比较大。

“这几天他很灰心,我也不知道怎么办。”陈阿姨止不住眼泪。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通过银行转账方式。

开户行:邮政储蓄银行

卡号:6217993930017053803

户名:沈艺强


责任编辑:卢超颖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