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社区:青少年学写毛笔字 弘扬民族文化

www.fjsen.com 2017-07-31 19:48:13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几千年来有无数的文人雅士为之倾倒,为之着迷。练习毛笔字不但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耐心、提高审美能力、愉悦身心陶冶情操,还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龙山社区关工委携手龙山妇联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组织开展了“弘扬民族文化,学写毛笔字”活动。

7月20日上午,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社区活动室跟着社区李老师和林老师学写毛笔字。虽然活动场地较小,但依然阻挡不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

有的学生有一定的毛笔字基础,有的是刚开始学习,因此对不同程度的学生,两位老师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

李老师先向孩子们强调了书写姿势,要摆正姿势,两脚平放在地,两手据案,肩平背直头正,目注纸上。在讲完基本的执笔姿势等注意事项后,李老师建议大家从练习基本功开始,先练横撇竖捺、再练习写自己的名字,孩子们听的时候津津有味,但实际操作的时候手就不听使唤了。有些学生因为第一次写毛笔字,有很多疑问,两位老师都非常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讲解纠正。

孩子们忍不住感叹:看来,写好毛笔字真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啊!活动临近结束时,林老师说:书法之所以能成为艺术,是书写人在书法中融入了自身的情感,而其外在表现就是人们常说的“字如其人”这一道理。老师们衷心祝愿孩子们能“认真写字,用心做人”,通过学习书法,弘扬民族文化,提升自身修养。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