筼筜街道莲岳社区举办夏令营 少年迎金砖

www.fjsen.com 2017-07-31 18:47:0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了在儿童青少年中深入“做文明有礼厦门人,当好金砖会晤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一个现代繁荣、开放包容、环境优美、文明有礼的厦门,2017年7月19日,筼筜街道莲岳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社区关工委与筼筜街道乐龄服务中心共办的“出彩少年迎金砖,和美莲岳伴成长”夏令营活动正在拉开帷幕。

盛夏的炎热并没有阻挡开营仪式的举办,现场共有40多名夏令营营员参与,场面好不热闹。“金秋七月,我们要迎来希望,放飞梦想……”社区巾帼志愿者主持人诗意的开场首先带给大家一抹清凉,营员们带着期待的眼神认真聆听志愿者的介绍。莲岳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林碧红的讲话提升了营员们参与夏令营的热情,同时增强了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使夏令营活动能够有序、顺利地开展,巾帼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夏令营活动安排后,营员代表宣读了营员们与巾帼志愿者共同制定的营员准则,每一位营员都用心记下营规,为建立友爱、团结的夏令营而努力。

营员们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举起右手,进行宣誓:“我自愿加入“出彩少年迎金砖 和美莲岳伴成长” 夏令营的队伍 ,在未来的几天中,我要服从指挥……做最棒的自己!”宣誓之后,营员们共同唱响了本次夏令营的营歌《少年先锋队队歌》,那响亮的歌唱声始终萦绕在空气中。

为更好地迎接厦门会晤,做好小小东道主,来自筼筜街道夕阳红宣讲团的谢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迎厦门会晤讲座,讲座涉及了金砖五国的基本知识、厦门会晤的重要性与我们自身该如何做等方面的内容。在谢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齐声念出《厦门会晤市民公约》:“笑迎金砖客,礼仪待嘉宾。做事守规矩,为人讲诚信。家园要洁净,你我是亲邻。携手展风采,同心铸文明。”掷地有声的朗读是营员们收获颇丰的表现。

紧随其后,志愿者通过情景扮演,将金砖礼仪教授给营员们:巴西的贴面礼、印度的摸脚礼、俄罗斯的握手礼等都带给大家新奇的体验,这样生动有趣的现场模拟,使营员们也情不自禁地效仿起来。经过这一次的金砖基本知识洗礼后,营员们对当好小小东道主表示信心满满。相信通过之后的活动,营员们都能深入主人翁意识,化行动为自觉,做出彩少年,助力厦门会晤。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