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还年轻时欠下近30万元债款 老人收废品13年

www.fjsen.com 2017-07-29 14:48:30  林毅彬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老人13年前来到厦门拾荒,只为还清年轻时欠下的债。他用布满老茧的手,写下大大的“诚信”。

为了还债,收废品13年

几天前的午后,热浪扑面。育秀东路上,一名戴着斗笠、皮肤黝黑的老大爷在烈日下分拣着废品。

老人姓房,今年76岁,安徽长丰县人。他曾在家乡办厂,效益不好。他向亲戚朋友借钱,欠下的钱像滚雪球一样,近30万元。“走投无路”的他只身来到厦门,在育秀路、体育路一带收废品。这一收,就是13年。

房大爷租住在屿后北里一个仅4平方米的隔间里。老人看起来精神不错,只是坐下来后一直揉膝盖。“我以前身体好,现在不行了。”去年有一天,天气特别热,他废了好大劲儿才把板车拉到回收站,完工后买了瓶冰水喝,之后就感觉很不舒服,医生说是胆囊炎。

在老家上班的女儿把他接回去住院,但出院后他马上回到厦门,不久又患上关节炎。由于无法搬运重物,他买了辆二手电动三轮,代替人力板车。

老人对厦门赞不绝口,“厦门气候好,社会风气也不错”。收废品这么多年,体育路一带很多人都认识他,知道他有关节炎,有人还会拿药给他。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