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租客骗了真房东 6月份厦门有12名房东共被骗走5.2万元

www.fjsen.com 2017-07-27 07:54:40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这次被骗的不是租客,而是房东。又到了租房高峰期,厦门已经有12名房东遇到假租客,共被骗走5.2万元。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对外发布消息,提醒房东们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厦门市民老王想出租房子,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没过多久,便接到一个“租客”的来电,对方围绕房子的基本信息和老王聊了起来。

一番沟通后,老王和“租客”谈妥了租金,遂要求“租客”先付3000元押金。“租客”也很“爽快”,要了老王的银行卡账号,随后通过微信给老王发来一张“转账成功”的图片。

老王收到“转账成功”图片后,接到“租客”的来电,对方表示,老王将会收到“转账成功”短信,需要老王将短信里的六位数字给他,他才可以向公司报销租金。果不其然,老王随后就收到一条短信,正在通话中的老王没看到完整信息内容,就把六位数字报给了“租客”,结果其银行卡中的1万元被转走,“租客”随即挂断电话。意识到被骗后,老王立即报警。

民警发现,假租客发给老王的转账截图是真的,只不过是在ATM上转账,其可在24小时内取消转账操作。此外,骗子利用通话的时候发送并索取6位数字,让老王分心。而这6位数字,实际上就是银行发送的动态验证码。就这样,假租客骗走了真房东的钱。

记者了解到,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仅6月份,中心共接报涉及租房诈骗警情13起,涉案金额5.2万元,最大单笔金额1万元。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这13名受害者中,竟然有12名是房东。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