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有支“奶奶级”消防队 十年来参与灭火近百次

www.fjsen.com 2017-07-25 07:41:02  洪丽敏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霞女子志愿消防队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丽敏)在翔安大嶝山头社区有支女子消防队,她们平均年龄50岁以上,平时她们是勤劳朴实的家庭妇女,穿上消防服后她们就变身为英勇作战的消防女战士。组建十年来,这支女子义务消防队用行动守护着大嶝岛的安宁,是大嶝岛家喻户晓的女子消防队。

记者来到翔安大嶝山头社区的居民活动广场,数十块刻着消防常识的石头散落在广场旁。而在距离广场不远处有个山头社区微型消防站,里面消防设备齐全,也是平日里女子志愿消防队集合训练的地方。

今年69岁的邱丽华是这支消防队的队长,也是创办人之一。2008年,因想为当地村民做点好事,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她同几个志同道合的姐妹们,组成了一支12人的女子志愿消防队,并取名为“海霞女子消防队”。至今快10年了。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