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妇公交站摆起爱心座椅方便候车市民 善举获赞

www.fjsen.com 2017-07-18 15:57:41  颜梅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

三把样式不一的旧椅子,受到等车市民的欢迎

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沈女士所说的金安大厦站。不少市民正在站点候车,记者看到站台上放着三把样式不一的椅子,看起来有点陈旧。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内,这三把椅子鲜少有“空闲”的时候,等到车的市民离开之后,又会有其他等车的人坐上去。

记者问了一些坐在椅子上等车的市民,是否知道这些椅子是谁放的?大部分人都表示:“这个不清楚,可能是住在附近的好心人放的。”一名坐在椅子上的老人说,虽然等车时间一般也就几分钟,但是这么热的天,有把椅子可以稍微坐一下,很舒服,尤其是老人家更需要。

【坚持】

自称“这只是小事,比不上别人的大爱心”

记者多方打听后,找到了住在站点附近的一对老夫妻。记者向他们询问公交站上的爱心椅一事,阿婆说椅子正是他们放的。她说,大概3年前,她家旁边的松柏林中路修好后,金安大厦站新的站点也随之设在了她家门口。但是,这个站点没有配备椅子,所以新站点建好没多久,他们就把家里闲置的椅子拿出来放在站台上。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老人都已70多岁了。采访过程中,记者多次询问他们的姓名,但两位老人始终不愿意透露。他们只是一再强调:“这只是小事,我们能力有限,比不上别人的大爱心。”

阿婆说,他们之所以在站台上放椅子,主要是因为发现没有椅子确实不方便。“有时候,我们站在门口看见一些老人家站着等车挺辛苦的,刚好我们家就住在站点附近,提供几把椅子也不是多大的事。”阿婆说。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