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贪玩在菜市场内走失 民警拍照她帮寻母

www.fjsen.com 2017-07-15 19:26:3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灵机一动,与孩子合影,发到微信群。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黄国平)一家人带着四岁大的女儿来厦看亲戚,没想到孩子贪玩,在城中村的菜市场内走失,幸好被巡逻民警发现。昨日,禾山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如何帮女孩找妈妈的故事。

7月12日晚上8点半,禾山派出所民警明晓乐在县后菜市场附近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不少居民围着一名女孩。女孩理着寸头,穿着白色短袖T恤和红色短裤,眼里还有泪水,她的家长却不在周围,明晓乐一下就明白了,这小孩肯定是与家人失散了。

明晓乐尝试问孩子父母的身份信息,但女孩年龄小,根本回答不上来。他只好牵着孩子的手,四处打听。但在菜市场从头走到尾,他都没有问到孩子父母的信息。

明晓乐灵机一动,半蹲在地上,和孩子合了个影,将照片发到房东微信群里,发动房东提供线索。他也将孩子走失的事报备给派出所值班室,请值班民警查询当日的走失警情。

不到半小时,所里传来消息,女孩的妈妈找过来了。原来,她看到房东传来的照片后,才知道孩子在民警身边。据了解,孩子一家来自漳州,来厦看亲戚,没想到孩子贪玩走失了,全家找了好久都没有结果,幸好被民警发现了。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