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在翔安开营

www.fjsen.com 2017-07-11 17:18:0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厦金家庭的深入交流,融洽两岸家庭关系,增进两岸同胞同根共源的认同感。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和金门县妇女会共同主办,翔安区妇联、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共同承办,厦门有田氏校外实践基地协办的“体验农耕文化,共叙厦金情缘”——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亲子夏令营,于2017年7月9日下午在翔安区隆重举行。

首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致辞。吴亚汝主席深情地说,家是心灵的港湾,是两岸加深交流、增进感情的最基础细胞。我们珍视今天的相聚,更期待今后进一步的交流!让我们的情感在交流中升华,让我们的友谊在交流中传递!吴亚汝主席祝愿三天的亲子夏令营活动,能充分展示38个家庭的风采并满载而归。愿营员们回家之后能与更多的朋友分享感悟体会,成为两岸亲情的传播者,两岸交流的推动者。金门县妇女会理事长许华玉在致辞中说,感谢厦门姐妹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要把两岸建立起来的深情厚意一代代传递下去,并诚邀厦门家庭明年到金门做客。随后,厦门营员代表卢欣萌兴奋地说:我一定要当好小主人,当好文明东道主,让厦金两地小伙伴一起手拉手,一起联欢,一起交流。金门共有七位小朋友用歌声来表达喜悦之情。厦门市妇联朱秀敏副主席和金门县妇女会许华玉理事长互赠纪念品。最后,吴亚汝主席为本次夏令营授营旗并宣布夏令营开营。

出席夏令营开营式的领导还有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鹏程,翔安区委台办主任纪春林,马巷中心小学校长许成绩。夏令营开营仪式由翔安区妇联主席邱惠霜主持。

夏令营开营仪式结束后,两岸家庭进行了联谊活动。两岸结对家庭交换礼品,一起合影全家福。联欢会上两岸小朋友更是拿出了各自看本领和绝活,有武术、魔术、器乐、书法,歌声。笑声不断、掌声阵阵。最后全场共同手拉手,纵情歌舞,在《我们都是一家人》歌曲声中结束。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丰富多彩的亲子联谊活动,还将参观清风莲塘、体验宋江阵,观看闽南特色演出,感受闽南古朴文化魅力。参观如意集团菌类培植及其他农业生产线,感受先进的科学农业生产技术。参观牛头山,体验金砖五国梦幻世界。本次活动继续开展一对一结对住民宿活动,金门小朋友入住到结对的厦门家庭,开展深入的联谊交流活动。三天的夏令营将让厦金两岸的营员们增长见识,结交朋友,密切亲子关系,构建和谐温馨大家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