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瑛在厦门成功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确认

www.fjsen.com 2017-07-10 09:24:53  朱黄 陈巧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陈巧思)昨天,81岁的女歌唱家郭瑛在厦门成功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确认,创造了最高龄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世界纪录。导报记者在现场见证了郭瑛获颁证书的经过,并采访了这位歌唱家。

朱老总给她改名字

郭瑛出生于1936年,黑龙江哈尔滨人。1956年,19岁的她只身前往天津,考取了当时校址还在天津的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民族声乐,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歌舞团。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期间,郭瑛和同事们经常为毛主席和朱德委员长等老一辈领导人唱歌。郭瑛原名郭连英,为了跟另一位歌唱演员郭兰英区别,朱德委员长特意帮她改成了现在的名字。“朱老总说,‘巾帼英雄嘛,英字旁边带个王很不错,小郭你就叫郭瑛吧’。”直到现在,郭瑛还保留着一张1964年朱德接见全军文艺代表的照片,她就站在朱老总的身后。

尽管多次参加重要晚会的演出,但是郭瑛一直梦想着能举办一场自己的独唱音乐会。直到今年,81岁的她终于实现了作为一个歌者“一辈子的梦想”。音乐会在4月30日晚举行,郭瑛独自演唱了13首歌曲,历时90分钟,听众达800人。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最终确认,创造了最高龄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