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社区成功选举成立首届社区妇联执委会

www.fjsen.com 2017-06-27 16:59:2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根据《全国妇联改革方案》、《福建省妇联改革方案》、《厦门市妇联关于全市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要求,6月22日上午,天竺社区女性社区工作者、女性楼栋长、社区女性网格员、社区女性文艺骨干、社区党员代表,共建单位妇女代表、辖区物业妇女代表等44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召开社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会上,天竺社区筹备组代表黄妙芬同志作了筹备情况汇报《海沧区东孚街道天竺社区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社区妇联工作总结,天竺社区党总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天竺社区妇联的决定》。会议按照相关章程,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7。随后,新当选的妇联执委会全体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社区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向大家作了表态发言。

天竺社区党总支书记对新当选的主席和执委们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天竺社区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妇女工作成绩,同时对社区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围绕社区工作,主动融入妇女群体。坚持贴近妇女实际,倾听妇女心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人、凝聚人、带动人;二要挖掘社区资源,拓展妇女骨干队伍。大力发展各类妇女团体,积极挖掘骨干,培育典型模范,让广大妇女看得到妇联、找得到妇联。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妇联干部能力。要不断健全完善各类制度,争创妇联品牌亮点,携手广大妇女共建“巾帼美丽家园”。

天竺社区妇联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夯实了社区妇女工作基础,为把辖区更广泛的妇女同胞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不断深化社区妇儿事业,开启更加灿烂的明天提供了崭新动力。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