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儿子在QQ上要钱 爸爸汇钱后发现上当

www.fjsen.com 2017-06-27 10:38:42  房舒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房舒)近日,住在集美的谢先生,在QQ上被一个“假儿子”骗走5000元。如果不是及时发现,还有可能被骗更多。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6月5日,家住集美的谢先生接到一条QQ信息,信息的头像、昵称和自己儿子的一模一样。对方一上来就叫他“爸”,说朋友需要应急,要借用他的银行卡转账,而卡里没那么多钱,谢先生没多想,就转给对方5000元。

两个小时后,对方又找到谢先生,说还需要钱。谢先生觉得有些奇怪,便仔细看了一下转出的银行账号,发现并不是儿子的!察觉可能上当了,谢先生赶紧报了警。真相很快就被证实,对方果然是骗子,儿子的QQ号一直在好友列表里,但从没联系过他要钱。

“有可能是谢先生儿子的QQ号被盗了”,民警分析说。此外,还有可能是骗子主动添加号主的亲友,说自己换了新号。于是,不法分子就这样“潜伏”在受害人的微信或QQ好友里,盗取市民发布的照片和信息。再运用技术手段,获取网友的手机通讯录,添加当事人的朋友“借钱”。

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果遇到有人借钱,或要求转账,请当事人务必电话确认,甚至当面确认,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