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APP收费不菲 要理性看待注意甄别

www.fjsen.com 2017-06-26 16:50:00  林珊李小庆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辅助高考志愿填报的网络平台越来越多,令考生和家长眼花缭乱

-业内人士提醒该行业鱼龙混杂,要理性看待注意甄别,莫过度依赖

厦门晚报讯(记者 林珊李小庆)输入高考成绩和位次,APP页面就会跳转出推荐报考的院校,考生参与测试后,页面上还会显示推荐的专业。近年来,辅助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APP、微信公众号越来越多。据悉,2016年,福建省内本一批、本二批共有近5万人在某微信公众号咨询志愿填报相关事宜。

明天起,今年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开始填报。然而,各种高考志愿填报APP、微信公众号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不少长期负责学生志愿填报工作的中学老师认为,这些平台最大的优势是搜集了相关的大数据,但平台缺乏权威性,而且每年的考生具体情况都不一样,提醒家长和考生要理性对待,不要过度依赖。

【案例】

考前4个月就预约专家

一对一咨询数十次

高考成绩一公布,一些教育机构、志愿填报平台的专家、顾问就很抢手。有些家长未雨绸缪,早在考前就预约了网络平台的专家顾问。厦门某高校招生办的一名老师,是某微信公众号高考志愿填报的兼职顾问。她说,一名家长早在今年2月就预约了专家,当时该平台的专家预约费为1000多元。

该老师说,这名家长和考生与专家多次电话沟通、面谈,专家也全方位了解了考生和家长的想法,平台的专业团队还对考生进行了心理、学科、职业测评,制定了初步的志愿方案。直到高考前,这名家长和考生约了专家数十次,方案不断调整。

据介绍,越接近分数公布的日期预约该平台专家,费用越高,如果是高考成绩公布后预约,每人的咨询费用需要3000多元。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