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妇联成立爱心妈妈队伍 助力困境儿童成长

www.fjsen.com 2017-06-01 11:25:1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5月28日,由厦门市妇联、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让爱住我家”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启动仪式暨“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副主席朱秀敏、纪检组长洪允治和各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市、区妇干及80对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和80名结对爱心妈妈,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爱心妈妈”关爱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是一项服务大局、稳定社会、造福儿童的有益活动,对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吴亚汝主席在“让爱住我家”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启动仪式暨“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活动中强调说:一是希望“爱心妈妈”们,要经常与结对儿童联系沟通,不仅从经济上帮助他们,更重要的是与孩子建立起亲情关系,做他们的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二是希望受到爱心帮助的孩子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好好学习,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回报关注你们健康成长的“爱心妈妈”,回报关爱你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并将爱心温暖永远传递,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又快乐!三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开展好这项活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认真总结,广泛宣传,以真诚呼唤爱心,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这项活动,不断壮大“爱心妈妈”队伍,使之真正达到“帮助一名儿童,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造福一代后人”的目的。

活动现场,市妇联向12位贫困家庭儿童代表发放慰问金、书籍及学习用品;同时,爱心企业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为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六一节儿童慰问金5万元。爱心妈妈们同时给结对的小朋友送上了爱心礼物,并填写了“牵手结对亲情联系卡”。从这张卡片开始,爱心妈妈和孩子开始了“五个一”的约定。即“每学期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一次,谈心一次,与班主任联系一次,与监护人沟通一次,给留守儿童写信一次”。

仪式结束后,结对的爱心妈妈与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还一起参与了亲子游戏,还一起动手包饺子,学做披萨,品尝亲自制作的成果,共进午餐,一同参观了科技馆。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