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个问题奶瓶闯关 选购奶瓶务必关注标识说明

www.fjsen.com 2017-05-06 11:59:53  崔昊 王烨华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 通讯员 王烨华)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儿童用品安全状况引人关注。近日,近两千个检测不合格的某品牌奶瓶在厦门东渡口岸被退运出境。据悉,该批奶瓶来自马来西亚,共计1992个,重达340.6千克,货值5707.56美元。

当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该批奶瓶进行现场检验后抽样送检。检测结果显示,奶瓶中的奶嘴挥发物含量为0.72%,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奶嘴》(GB 4806.2-2015)标准限量小于等于0.5%的要求。检验人员第一时间开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将该批货物拒于国门之外。

东渡检验检验局专家介绍,我国对进口奶嘴有严格要求,明确规定除天然橡胶、顺式-1,4-聚异戊二烯橡胶、硅橡胶以外,其他橡胶不得用于生产奶嘴,而天然橡胶、顺式-1,4-聚异戊二烯橡胶、硅橡胶必须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法规的规定。比如,产品含有天然乳胶,还应明确标注“产品含有天然乳胶”。因此,选购奶瓶奶嘴时,务必看清其中产品的材质。对于材质不是上述三种橡胶的奶嘴千万不要选购。由于硅橡胶系由大量的有机单体聚合而成,此次检出挥发物含量不合格,表示残留单体含量超标,这将对婴幼儿身体造成不可预知的潜在危害。奶嘴在婴幼儿吮吸过程中,可能被撕咬成细小碎片吞入体内,在不知不觉中危害婴幼儿健康。

六一儿童节将至,进口品牌奶瓶也许将是一份得体的六一礼物。在此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奶瓶时务必关注其中标识说明,特别是材质,必要时可以要求商家出具检测合格报告。

提醒

如何选购

安全奶嘴

选购奶瓶奶嘴时,务必看清其中产品的材质。对于材质不是天然橡胶、顺式-1,4-聚异戊二烯橡胶、硅橡胶的奶嘴千万不要选购。因为,奶嘴在婴幼儿吮吸过程中,可能被撕咬成细小碎片吞入体内,在不知不觉中危害婴幼儿健康。


责任编辑:郑王恺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