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动车没吃早餐 女乘客低血糖晕倒公交车上

www.fjsen.com 2017-04-20 18:41:11  赖贵旺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提醒】

不正常进食早餐

易导致多种疾病

市中医院营养科主治营养师陈红洁说,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所述,早餐占了人体一天所需营养物质的三成,因此特别重要。如果不按照正常规律进食早餐,容易导致各种疾病,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容易低血糖,导致突然晕倒。没有养成吃早餐习惯的人则容易患上胆结石。有些人会因为减肥不吃早餐,但陈红洁说,不吃早餐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在午餐、晚餐吃得更多,这种做法会增加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

陈红洁提醒,女性在生理期时,早餐最好能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如稀饭、包子、油条、馒头等,以及一些蛋白质,如鸡蛋、牛奶等,同时最好也能吃一些水果。如果没时间,水果可以带到办公室吃。此外,如果每天快走或慢走40分钟至60分钟,或者每周两到三次中等强度运动,加强锻炼也能减少因低血糖晕倒的状况。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