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发布

www.fjsen.com 2017-03-20 10:59:1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科协、市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厦门市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暨2017年厦门市百场家教活动

  新东方教育机构向家长学校赠送家庭教育图书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厦门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科协、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制定并实施《关于指导推进厦门市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2017年3月17日上午,指导推进厦门市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发布会暨2017年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在厦门一中新校区景行楼4号报告厅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十三五”时期厦门市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家长自身素质和育人育德水平,

发布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对厦门市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朱秀敏副主席指出,《规划》历经广泛征求意见,几易其稿,最后经有关部门共同会审定稿,具有不少的创新与亮点:一是站位更高。确定了全面上水平、有影响的新定位,着力打造具有厦门地方特色、示范引领的家庭教育模式。二是目标明确。凸显以深化家庭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家庭教育发展,着重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推动家庭教育学科建设,出台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健全家庭教育工作机制等明确目标。三是追求卓越。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快家庭教育事业法制化、专业化、网络化、社会化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最后她强调:通过《规划》的实施,构建更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组织、各家长学校的长期努力,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广泛重视支持。今天《规划》发布后即进入实施阶段,希望各责任部门从各自的职能出发,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加强协作,守土有责,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让《规划》“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不断开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厦门一中校长助理林其明作家庭教育经验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陆士桢作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开场讲座。

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科协、市关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妇联主席、市直妇工委主任;各区教育局德育科长、德育专干;思明区、湖里区街道妇联主席,社区示范家长学校家负责人;各市级学校分管领导、德育主任;市级家庭教育示范校分管领导、德育主任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