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女性网购四成为家庭消费

www.fjsen.com 2017-03-15 11:09:4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显示:

女性网购四成为家庭消费

围绕女性网购特点,京东近日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消费数据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女性的网购金额中,有近四成是家居、家电、生鲜、母婴等家庭消费;其次是电脑办公、手机数码、图书等工作相关消费,而服饰鞋靴、美妆、珠宝首饰等“爱美”消费仅占两成。

母婴、食品、宠物、厨具、家电、家居等消费中,女性仍是多数家庭消费决策者。越偏僻的地区,女性购物者的比例越高。总体来看,北方地区女性在家庭消费中处于主导地位,而西部地区的情况正好相反。食品饮料、个护化妆、母婴和服饰,是职业女性最喜爱的网购商品品类,但不同职业的女性在消费结构上也有所侧重:工人、服务人员网购食品饮料、个护化妆、服饰内衣的数量占比高于其他职业的女性用户;企业白领购买电脑办公用品、生鲜商品数量占比高于其他职业的女性用户。

不过女性都是省钱能手,精明购物爱比价。64%的女性消费者对促销敏感,比男性高14%;78%的女性对评价敏感,略高于男性消费者。

(仁敏)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