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嘉莲街道举办亲子活动 增进家庭交流

www.fjsen.com 2017-01-23 16:56: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月17日上午,嘉莲街道友邻中心场馆里众多家庭欢聚一堂,由思明区妇联主办,嘉莲街道莲秀社区承办的 “最美妈妈·开心宝贝” 亲子活动在此举行。社区幼儿,中小学生家庭踊跃报名参与。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到友邻中心厨艺阁体验包饺子,家长准备馅料,孩子动手包饺子,通过友谊竞赛形式收获劳动乐趣;参观并体验友邻中心安全馆、科技馆,通过亲身尝试了解安全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亲子们来到友邻中心厨艺阁,重头戏“包饺子"拉开序幕。手脚利落的妈妈们早早地备好了馅料和饺子皮,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之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卷起袖口包饺子啦。这些平时调皮好动的小朋友,现在都安静了下来,认真地包饺子,体会劳动的乐趣。不一会儿,千姿百态的饺子就从孩子的手中演变了出来。

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了,亲子们开心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包饺子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提高生存技能,另一方面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提升默契。家长林女士分享道:“孩子对包饺子很感兴趣,在现场包得可起劲了,还说以后在家也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包呢!”

参观场馆环节中,孩子们被场馆里的先进设施深深吸引住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孩子和家长一起掌握居家、交通等日常安全意识,体验前沿高科技技术。

寒假来临,妈妈们最关注的是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包括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思明区妇联在此倡议广大家长,尽早让孩子掌握日常生活技能,养成良好的动手能力和安全意识。(思明区妇联)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