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巾帼志愿联盟•市妇联“三下乡”走进翔安

www.fjsen.com 2017-01-12 11:49:08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月10日,2017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翔安区新圩镇非遗文化广场举行。该项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 18家主办单位,61家联办单位共同参与,共筹集“三下乡”服务活动资金356万元、项目价值 373.11 万元、物品价值 83.24万元,折算总金额达812.35万元。

厦门市妇联作为18家主办单位之一,带着妇联惠民政策、平安家庭宣传、米油等大礼包赶了过来,也带来了春联、福字、中国结等小礼品营造节日气氛。舞台上,翔安本地的农民各展才艺大显身手,舞台下市妇联的大红帐篷下人潮涌动,无论是激动的猜出灯谜答案,还是扫码关注了妇联微信号“鹭岛姐姐”,附赠的小纪念品让大家更加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新颖的形式让“三下乡”越来越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一行就与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兴业银行的领导一起,入户看望慰问了新圩镇的两个困难家庭。56岁的黄夏荣腿脚不便,需要假肢才能行走,没有劳动力。平时仅靠妻子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村民黄松根则是儿子去世后,独自一人带着孙子。家庭生活仅仅靠他一人种田的微薄收入生活。慰问组与他们话家常,鼓励他们乐观生活。在为他们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物资的同时,大家还在一起商量,如何更好地帮助黄松根一家。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范围更广、时间更久、成效更实,各部门为农村送去的不仅仅是资金、项目和物品,更有政策、知识、人才,“三下乡”正向“常下乡、常在乡”发展。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