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厦门市妇联系统服务“五大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6-11-09 16:53:46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八是加强基层基础,构建网络化组织体系有效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妇联改革。优化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持续推广“大妇联”组织架构,优化妇联常委、执委、妇女代表结构。利用各级妇联换届或召开执委会契机,大幅提高基层一线各类妇女执委的人数和比例,推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配备兼职副主席。继续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各党派、团体、专业行业协会设立妇委会。加强对各区、镇街妇联改革创新工作的指导。推动各级党群活动中心深化“妇女之家”建设。深化创新网上妇女工作,推动“网上妇女之家”建设,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的便捷性和普及性,发展女性网络社群,让妇女群众感到妇联组织与自己联系更紧密,服务更有效,推动妇女工作线上与线下联动、虚拟与现实并进。加大与“美图秀秀”等厦门本土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的合作力度,探索在美拍、映客、花椒等网络直播平台同步分享、在线互动评论,争取将年轻女性网络精英和专业人才团结在妇联组织周围,影响带动更多年轻女性融入妇联大家庭。建强用好“妇女之家”,发挥基层各类社区互动平台优势,探索建立以妇女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为主的工作评价机制,组织活动请妇女群众一起设计、部署任务请妇女群众一起参与、表彰先进请妇女群众一起评议,依靠妇女群众做妇女工作,真正把工作活跃在基层、把服务落实在基层。切实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实施妇联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举办妇联执委、专兼职妇女干部、“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妇女之家”负责人、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各类骨干培训。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完善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制度,以严实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使妇联干部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

各位执委、同志们,群团改革大势所趋,妇联改革时不我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和改革发展的新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为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