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厦门市妇联系统服务“五大发展”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6-11-09 16:53:46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 下阶段工作部署

近日,全国妇联召开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李源潮、沈跃跃等领导同志对妇联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宋秀岩同志通报了全国妇联改革情况,为我们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要求、提供了重要参考。8月中旬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努力方向和部署要求。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是我市“十三五”发展的战略目标,体现了我市贯彻中央发展新理念、加快转型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使命担当。市妇联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和《厦门市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实施意见》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切实承担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紧密结合,紧密联系妇女群众思想实际,充分利用妇联组织优势、“巾帼文明岗”优势、社会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在全市广大妇女中开展“我与中国梦”、“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活动,引领妇女群众筑牢理想信念、凝聚改革共识、提振发展信心。要创新“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活动,引导各行各业妇女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立足本职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要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将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准确传达到基层,层层推动各级妇联组织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确保党的精神深入贯彻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和组织建设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和开展工作的新动力。

二是崇尚创新发展,引领广大妇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密结合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目标,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妇女在“互联网+”新业态中主动作为,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创业致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贡献力量。继续实施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帮扶妇女创业就业,带动一批妇女就业。积极争取高校、科研机构、众创基地等资源,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建立妇联创新创业信息服务系统等孵化平台,尝试建设“众创基地+孵化器+加速器”的创业服务体系。建立妇女创业就业指导志愿团队,组织创业导师、创业项目、创业政策进高校、进社区、进村镇、进创业基地,为女大学生、创业女性、农村富余女劳动力提供针对性帮扶。主动融入创新社区工作,深入自贸园区、高新科技园区、软件园区、工业园区、众创空间、社团机构等女性群体集中区域,服务各类女性群体素质提升、文体休闲、互动交友联谊等实际需求。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