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组织学习党代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www.fjsen.com 2016-10-18 17:35:4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是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引导广大妇女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出新贡献。发挥生态文明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广大妇女、家庭的生态文明教育宣传,推动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建设。坚持分众动员、样板引领、趣味普及和特色培育的思路,组织开展巾帼美丽家园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生态保护、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降耗等工作。积极推广生态循环型农业生产方式,大力扶持家庭农场、巾帼农家乐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举办巾帼乡村旅游培训班,培育新的绿色经济增长点。

四是大力推进开放发展,引导广大妇女致力服务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两岸同胞融合支点举办“巾帼文明岗”服务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建立全市“巾帼文明岗”管理系统,规范跟踪管理和培训交流,动员号召全市2012个各级“巾帼文明岗”以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为营造营商环境做贡献。持续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在自贸区、工业园区、窗口服务单位的深入开展,在“两新”组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等服务型企业、单位、团体集中选树一批“巾帼文明岗”。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为创建志愿服务示范市做出新贡献。整体提升两岸基层妇女群众多元融合的层次和水平,在持续推动海峡妇女论坛、厦金亲子夏令营、“最美家庭”与在厦台生结对、台湾女大学生来厦实习等特色品牌活动的基础上,策划组织开展多层面的女大学生、创业女青年、亲子家庭间的交流联谊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手工制作、闽南传统风俗、文体健身、志愿服务、家庭教育、创业分享沙龙等活动。服务自贸区建设,做好在厦台商台胞台属联络联谊工作。探索建立两岸三地女性社会工作交流合作平台,常态化组织开展互动交流。

五是大力推进共享发展,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进步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制定《厦门市关于加强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的意见》、《厦门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规程》。做好《厦门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妇女儿童舆情监测研判,引导妇女通过合法渠道表达利益诉求。促进健康家庭建设,推动扩大妇女“两癌”检查和治疗救助覆盖面,确保全年完成农村妇女、女职工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不低于4万例的目标任务。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源惠及困难妇女儿童、来厦务工人员、留守流动妇女儿童等群体,持续实施贫困妇女“四癌”救助、城乡困难妇女儿童大病救助、“春蕾计划”助学活动等关爱项目。实施“关爱来厦务工人员子女成长”等省“两纲”重难点项目,积极创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点。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命名授牌新一批社区“儿童之家”。当前,还要继续做好抗击台风“莫兰蒂”受灾困难妇女群众的帮扶,了解她们需求,加大困难农村妇女生产帮扶等。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